【智能制造论坛】不用学python您也能成为数据科学家!

2020-07-02

刚刚圆满结束的SEMICON同期活动“智能制造论坛”异彩纷呈,来自用户,设备,软件,系统供应商等的各界专家齐聚一堂,针对智能制造的发展和技术进行探讨和交流。


Glorysoft首席技术官、联合实验室主任王文瑞在论坛上发表了《人人都是数据科学家》的演讲。快来看看他的精彩内容吧↓↓↓



01 未来智慧工厂建设蓝图 

 未来智慧工厂建设的蓝图,已涵盖了数据收集广泛与系统智能化升级,建立AI应用与工厂生产融合联动。 

 

02 广泛数据如何应用? 

 传统数据应用大多存在依靠经验上单因子管控方法,无法让广泛数据有效的利用,必须透过大数据分析建模来提升数据的价值,大数据分析建模需要具备三大技术协同:IT技术、工艺工程师、数学科学家。 

 

03 iDEP智能数据引擎平台优势 

 数据科学家需要具备的能力范围广,涉及学科多,需掌握技能全面,而所有这些是短时间内难以掌握的,iDEP平台智能分析工具,内置人工智能数据自动分析处理功能,与工艺分析方法流程,工艺仿真和自适应算法,让传统工艺工程师也能上手的一键分析智能工具,每个工艺工程师都可以成为”数据科学家”! 


 平台特点: 

 指引式操作,全图像式点选,仅需要依据系统指引流程,每个步骤系统自动预标注、自动寻找数据缺失、自动选择算法、自动算法模型调优,就能完成建模,全图表化呈现建模分析后的数据,易解读。 

 应用场景: 

 适用于设备异常调查、品质异常原因排查、参数最优化分析等,利用历史数据可进行预测建模,如产品虚拟量测、设备健康度监控等应用。


 04 未来,人是AI的导师 

 传统生产线都过于赖工艺工程师在监控与解决问题,而通过iDEP平台,工艺工程师“摇身一变”升级转型为AI导师,训练AI系统越来越聪明,替代人员监控产线与解决问题,真正打造人机融合的智慧工厂!




您的身份是?
如您是第一次访问我们的网站且不知该如何选择,请点击以下的选项,我们将引导您到达想要的界面。
您的身份是?
如您是第一次访问我们的网站且不知该如何选择,请点击以下的选项,我们将引导您到达想要的界面。